逍遙健行隊

活動領隊:黃輝福創會理事長
出發時間:活動當天07:30人員到齊後出發。
集合地點:桃園市中壢區中華路一段841號(如有變更會於出發前,公佈於網站上)。
活動費用:餐飲、交通、保險請自行打理。
活動報名:活動前,請以電話向福哥報名。
備註:請會員間相約併車以節能減碳。

 
 
 
 
 
 
 
 
 
 
日期
 
位置
 
健行地點
 
簡介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03.20
 
瑞芳.平溪
 
五分山
 
五分山,又名滴水大尖或粗坑口山,位於臺灣新北市瑞芳區與平溪區交界處,臨近基隆市境,海拔757公尺,有1065號二等三角及1038號三等三角點基石各一顆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一○三八號。近山頂處有一球形氣象站,為五分山的明顯地標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04.17
 
汐止
 
大尖山
 
大尖山,清朝早期稱為峰仔峙山,位於台灣新北市汐止區南部,海拔460公尺,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及測量點99843號基石各一顆,是台灣小百岳之一。山頂視野良好,可俯瞰南港、汐止、五堵(長安)、五堵、六堵、七堵等地區,亦可遠眺五指山、陽明山區、基隆山、基隆嶼等地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05.22
 
深坑、南港
 
土庫岳
 
土庫岳,又名土庫尖或大坪山,位於新北市深坑區東北部,臨近台北市南港區邊境,海拔389公尺,有一等三角點及三等三角點1134號基石各一顆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山頂視野受樹林影響,展望不佳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06.19
 
南港
 
南港山
 
南港山,海拔374公尺,位於台北市南港區九如里與信義區中坡里的交界處,為「南港山系」的主要山峰,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07.17
 
樹林.龜山
 
大棟山
 
大棟山,又名龜崙山,位於新北市樹林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處,海拔405公尺,有一等三角點及土地調查局的圖根點基石各一顆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山頂有座鐵塔,頗為醒目。向北可遠眺林口台地及桃園市一帶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08.21
 
文山.石碇
 
二格山
 
二格山,又名石尖山,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與新北市石碇區交界處,海拔678公尺,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二格山峰頂建有觀景平台,可展望臨近地區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09.11
 
中和.新店
 
南勢角山
 
烘爐塞山(Honglushishan),又名烘爐地山、南勢角山,俗名「烘爐地」,位於台灣新北市中和區與新店區的交界處,標高302公尺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烘爐塞山為天上山列的最東端,山中有許多廟宇,其中以供奉福德正神的南山福德宮規模最大,是台灣北部最有名的土地廟之一。烘爐地山區有登山步道,為新北市熱門的踏青地點之一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10.16
 
土城.三峽
 
天上山
 
天上山,又名內坡山、皇帝山,位於新北市土城區與三峽區交界處,臨近新店區境,海拔430公尺,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天上山峰頂建有木製觀景平台,因係天上山系最高峰,視野極佳,向東北可眺望五城山、文筆山,向北可眺望南天母山,向西北可俯瞰承天禪寺。天氣良好時,北面山腳下的土城市區一目瞭然[1];亦可遠望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、觀音山一帶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11.27
 
新店.三峽
 
獅子頭山
 
獅頭山,又名獅仔頭山或獅子頭山,位於新北市新店區與三峽區交界處,海拔858公尺,有一等三角點,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由於山形像隻蹲踞的獅子,所以才被稱作獅頭山。
 
 
 
 
 
 
 
 
 
 
 
105.12.04
 
芎林
 
飛鳳山
 
位於臺灣新竹縣芎林鄉中坑村、新鳳村交界處的一座山,因山形像飛鳳引頸而得名,峰頂海拔423公尺,是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所列的台灣小百岳之一。